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 密集舉辦健行及陳情活動表達意見


【淡水訊】一條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讓淡水地區居民意見兩極,在環保、文史及竹圍地區等團體的反對聲浪之外,甫成立的自發性組織「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近日出招頻頻,不但在十八日上午舉辦健行活動,更在二十一日前往行政院環保署及縣政府陳情,表達支持興建的聲音。
由立委、縣議員、民意代表、民間團體、北海岸中小學廿六所家長聯誼會等共五十個團體代表人自發性組織「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十八日上午舉辦健行,宣示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的意見,淡水鎮長蔡葉偉一馬當先站在隊伍前方,大聲說出支持的口號。
遊行路線自淡水運動公園集合出發,沿中正東路往圍,經紅樹林捷運站、竹圍捷運站,至竹圍加油站迴轉,經民權路,至民族路口竹圍人行天橋後解散。
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二十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由盟主領軍帶著約七千人的陳情書至環保署陳情,要求撤銷對淡水北側道路的環評程序。由環保署主任秘書代表接受,隨後進入會議室討論。
據了解,環保署認為台北縣政府計畫興建的淡水北側平面道路,和過去的淡水河環快是同一條路線,當初淡水環快卡在環評而中止,如今在同一條路線興建平面道路仍需送環評。環保署這項解釋,等於宣告淡水北側平面道路無望。
因此,「支持淡水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請前環保署陳情,希望環保署撤銷原意。
台北縣政府強調,淡水北側平面道路不等於淡水環快,此條道路北起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大度與中央北路交叉口,恰巧就是四點七公里,依法不用進行環評。
台北縣政府重申,為了兼顧民眾需求所做的道路建設和生態環保之間,台北縣政府已在工程設計上考量兩者間最大的平衡,台北縣政府將以「縮小」、「迴避」及「補償」的方式,將紅樹林保育工作做到最好。且這條道路興建後,除了能解決堵車,疏導車流,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之外,對於長期塞車所造成的耗油耗能及產生的廢氣,也能有效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