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2009世界地球日 台北縣守護地球活動 4月22日在淡水鎮漁人碼頭舉行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
為了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台北縣政府於98年4月22日在淡水鎮漁人碼頭舉辦「2009世界地球日,台北縣守護地球」活動,此活動結合了二大主題,包括延續周末的淨灘與守護海洋行動,以及落實綠色能源的陽光電城試車,最後還發表「低碳宣言」,希望打造台北縣成為一個環保低碳、永續經營的「宜居城市」。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陽光、空氣、水和大地都是重要的自然資源,人們為了永續發展,必須尊重與愛護大自然,因此台北縣政府透過設立「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綠色能源「陽光電城」興建及即將舉辦的「低碳博覽會」等活動,落實環保紮根的工作。

活動當天由野柳國小學童的行動劇揭開序幕,小朋友生動活潑演出海洋生物因為吃了過多塑膠袋而瀕死亡的例子,呼籲大家要愛護海洋與魚蝦貝類。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陽光電城試車活動,與會貴賓有荒野保護協會、經濟部能源局和工研院等代表,及縣議員鄭戴麗香以及地方士紳等均熱烈參與,而藝術大師李奇茂與縣長周錫瑋嘗試在太陽能光電板上作畫題字。周錫瑋指出在「世界地球日」呼籲民眾一起投入節能減碳的行列,縣府有決心持續淨化淡水河至輕度汙染的程度,不只和尚魚,很多魚蝦都能回到清淨的河川,同時帶頭在縣府的環保具體行動背板上簽名,與會貴賓也十分踴躍響應簽名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