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老工廠變身當代藝術展覽空間 首展北藝大-「誰怕吳爾芙」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94級畢業生,洪子超柯毓珊黃品玲黃倬道賴曉萱等5位學生,選擇在台北縣淡水鎮馬偕街二號當代藝術展覽空間,展出他們的畢業作品,屋主淡水鎮紅樓餐廳老板洪燦星表示:祖父時代馬偕街二號,時為做豆腐的工廠,爾後到了父親之手管理,即轉為魚酥工廠,在此製作魚酥等,為傳承父親的志業,自己也繼續將此地點做為製作魚酥的工廠,在這間屋子裏蘊含著我的祖父與父親勤儉持家努力的精神,這間房子算是我們洪家代代相傳的精神堡壘,為對社會有交代及回饋,洪老板樂觀其成兒子將原本的老工廠,打造變身為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展覽空間,呈現真善美的氛圍。

台北藝術大學5位學生的畢業作品,有集體創作,有個人作品,豐富精彩內容,彰顯在展出作品中表露無遺,集體創作作品概念〔侵掃〕兩字係入侵與清掃,前者暗示地方,後者承接被掃之物。

藉由這兩樣介入空間的動作,期望與具有特定歷史脈絡的場所發生關連,尋找人地關係得以建立的有效支點,此外亦在實踐打掃動作的同時,探問打掃行為背後涵蓋的關於〔乾淨〕的現代性感知、打掃的可能方法及其特殊意義,甚至淨/穢結構的生成機制。

成功打造變身為當代藝術展覽空間的馬偕街二號老工廠,以新的風貌參與淡水街角博物館活動,亮麗首展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94級畢業作品展-誰怕吳爾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