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百年老校基礎穩固 張榮輝提升競爭力

【淡水訊】即將由淡水國小校長調往淡水鎮坪頂國小校長張榮輝,對即將離任的淡水國小充滿許多的期望。張榮輝校長表示,在淡水國小任職期間相當愉快,他說,淡水國小是一個擁有110幾年歷史的老學校,基礎相當穩固,老師都相當優秀,學生也很優質、有禮貌、守規矩,學校的文化氣氛好;他認為目前外界整個社會變遷進步很快,學校在穩定中要不斷的與時俱進,體察整個大環境的改變,了解社會的實際需要,培養學生對未來的競爭力。

張榮輝8月1日將離任調往坪頂國小,他期望目前淡水國小的老師們,要更能體察環境的脈動及目前的處境,由於週邊有許多比淡水國小更年輕的學校,學校老師要更能體會年輕學校的進步活力所給自已造成的壓力,老師要燃起熱情,同時要凝聚共識點燃爆發力,帶動學校的發展,讓學校成為淡水地區教育的明珠。張榮輝在去年3月29日同時接任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的理事長,全國的國中、小校長幾乎都跟他相當熟悉,甚至某些地區的校長派任,各縣市教育局長官都要事先徵詢一下他的意見,他對年輕一輩的青年也都特別照顧,此次的校長調動雖然是任期性的輪調,但是他特地由淡水國小請調坪頂國小,就是他提攜後進的表徵,讓年輕人到大學校歷練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