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北觀處邀請北中南區旅行業者 進行北北基三天兩夜踩線踏勘 推銷北海岸為一氣呵成的旅遊據點



【萬里訊】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四日邀請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及中南部旅行同業代表,在萬里鄉金湧泉溫泉會館舉行座談會,將北海岸形塑成一個四季皆可旅遊的風景區,讓業者創造更大的商機。

北觀處為提振國內觀光業,特別在四月間安排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率領北北基旅遊聯盟會員,在三芝鄉北觀處舉辦座談,再透過北北基旅遊聯盟安排中南部旅行業者,於五月三日至五日進行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熟悉之旅。

約有三十家中南部的旅行業者及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參加此次活動,他們在五月三日上午在觀音山遊客中心集合後,第一天行程分別安排了觀音山登山步道,欣賞大台北地區景色,下午前往三芝沿海岸賞景,並參訪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金包里老街踩街參訪伴手禮店,晚間住宿在金湧泉溫泉會館。


產官業者異業結合 共商推動旅遊商機
四日上午由北觀處長朱傳緯主持座談會,北觀處特地邀請了包括北海岸地區淡水三芝、石門、萬里、金山、八里、五股等鄉鎮的鄉長及鄉公所負責幹部、地方產業負責人等與會,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羅天岡及基隆市政府也派代表與會。

朱處長特別強調,此次座談會是以創新產品與推動、帶動相關產業相互投入,形成新興的跨產業價值連結及供應鏈,提供更多樣化的商機,同時連結淡水、北海岸的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五股、八里等鄉鎮,又與基隆、東北角旅遊線一氣呵成的旅遊模式,來結合民俗、生態景觀、文化藝術、美食消費等,帶動地方繁榮。

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理事長徐文忠表示,此次邀請中南部旅行同業安排兩天三夜行程,讓北、中、南的旅行同業能實際與旅遊產業結合,共同行銷北北基旅遊線的魅力,讓產、官界能異業結合,共同行銷。

徐理事長說,國內旅遊市場的推動與創新,應與世界潮流接軌,從這次旅遊規劃有觀音山、三芝鄉的生態之旅、知性之旅、有文化藝術內涵的朱銘美術館、名人館、結合北台灣宗教聖地法鼓山佛教園區、野柳地質公園等國際知名景點及金山、萬里溫泉會館、地方特產伴手禮,並入住海洋城市基隆港賞夜景、品嚐知名廟口夜市小吃,延伸到東北角海岸線,體驗福隆舊草嶺隧道最夯的自行車之旅,這是全台灣絕無僅有的完整海岸線串聯,值得旅遊界推廣的新契機。

橫渡日月潭游泳 搬到富貴角上演中友旅行社總經理林國華指出,北北基旅遊線已經成為中部地區觀光客最喜愛的旅遊點之一,他鼓勵中部遊客團體到花東旅遊時,回程設計能經由北北基的路線規劃,以免再走重複的去程路線,回程又可多欣賞新的濱海旅遊景點。

林國華表示,他是台中四季潛水游泳會的會員,三芝鄉也有一個四季潛水游泳會,當年的橫渡日月潭游泳活動就是由台中四季潛水游泳會發起,到目前形成一個大型而每年都引人注目的活動,同時也吸引了許多觀光遊客前往;三芝鄉的四季游泳會明年七月將舉辦富貴角海泳活動,如果能夠在相關單位的配合下,仿造橫渡日月潭的活動模式加以宣傳擴大,以後也每年定期舉辦,相信北海岸的旅遊線又將旺盛起來。

彰化旅行社黃經理表示,李登輝的祖厝源興居殘破,應予以整修,同時要有中、英、日文的解說文宣。三芝鄉公所主任秘書林光燿解釋是因為該祖厝目前仍然產權不清,無法整修。

至於中、英、日文解說文宣,北觀處朱處長表示願意負責承印,並表示如果鄉公所將產權釐清,北觀處也願意負責編列經費整修。 路線發展空間大 業者有更多成長綜合各方面的意見,都認為對北北基的旅遊路線除了可以替業者創造商機外,也讓業者有更多的成長空間,這是一條旅遊業者未來最佳的推動與發展方向。

北觀處長朱傳緯表示,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能夠結合中南部業者串連起全國的旅遊網,公部門也將會為業者作整體行銷,提供業者舒適的經營環境、交通、遊憩據點的整治及管理,進而提供業者諮商、協調的平台等,讓業者有更多成長空間,希望北中南旅遊業者與北觀處保持良好互動與溝通,為北海岸的觀光業共創新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