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公路總局通過興建 新店八里延伸淡水 台北港成北海岸觀光腹地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為改善台北市進入淡水地區的交通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決定將新店通往八里間的快速道路延伸銜接到淡水,並在八里一帶興建淡江大橋銜接,總工程費將高達新幣158億元。
據指出,已經通車的東西向八里新店快速道路是通往台北港的主要快速道路,交通部初步決定將八里新店線快速道路延伸到淡水,是因為考量到台北港與淡海新市鎮及北海岸一帶的交通量,即使興建淡北道路完工後,將來仍然無法改善車流狀況,勢必再度造成五股一帶的交通雍塞。

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如由八里延伸至淡水,必需在八里一帶興建一座淡江大橋通往淡水,該橋不必銜接北淡公路,或可由漁人碼頭附近延伸進淡水,或是銜接西濱公路與北部濱海公路,同時銜接台北港與基隆港,台北港是以觀光、遊憩為發展重點,屆時,北海岸一帶的風景區將可成為台北港的發展腹地。公路總局正在規劃八里至新店線延伸路線中,初步估計總工程費包括興建跨越淡水河的淡江大橋,共需約新台幣158億餘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