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學府路花牆綠美化 以花排字歡迎光臨 清潔隊綠化班種植維護最辛勞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學府路口有新面貌,隸屬於淡水鎮公所清潔隊綠化班已於十二月二十八日以一天的時間將以花卉排列出來,現在經過該地,將可感受到淡水鎮活力茂盛的健康氣息。
淡水鎮在學府路口設計迎賓花牆,以綠色蔓榕為底,紅色四季海棠為字,排列出「健康城市」字樣,不僅美化鎮容,以生命力蓬勃的花卉植物為材,也代表淡水鎮為名符其實的健康城市。
淡水鎮清潔隊長胡銀樹表示,和許多鄉鎮市不同,淡水鎮公所綠美化工作並非外包,而是由隸屬於清潔隊的三十九位綠化班員負責。平時還有其他業務在身,綠化班員們在全鎮己種植了十二萬顆花卉,美化鎮容。
此次在學府路口種植花牆,綠化班長黃玉桃表示,十二月廿八日早上驗收花朵,十位班員只花一天的時間就完成花牆大部分,接下來要等追加訂購的一千多顆蔓榕送到後,才能完成作品。
阿桃班長說,綠化班的工作接觸花卉,讓人看了心情愉悅,看到鎮容因花而美化,也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