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淡水著名商圈 獲選環保餐具推動示範點 歡迎民眾來店消費抽大獎

【淡水訊】為了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台北縣環保局積極推動愛用環保餐具,使縣民、各商圈及餐飲業者共同響應使用環保餐具,淡水商圈因其知名度,獲選為兩大環保餐飲示範商圈之一,目前約計有36個店家,12月28日已於九份商圈召開「食尚環保─北縣開跑」記者會,象徵活動正式由淡水及九份商圈開跑,帶頭實施推廣使用環保餐具。
環保局表示,以往店家為了因應大量的觀光人潮而使用一次性的免洗餐具,對店家來說圖得當下的便利,但對整體環境來說,免洗餐具使用遍及整個大台北地區著名商圈、景點、店家,每年所製造的垃圾量,已經變成破壞環境的重大污染源。有鑑於此,環保局自去年底特別補助商圈店家購買環保餐具,此舉不但大幅降低垃圾量,減少民眾暴露於免洗餐具對人類健康的危害風險,更為業者省下大筆支出。
環保局表示,落實環保概念不能只由政府機關單方面推動,建立環保餐具示範商圈不僅培養商圈店家的自主性行為,同時也向尚未接受環保餐具觀念的餐飲業者傳遞一股「使用環保餐具是可行的」的信念,讓這些店家看到成功案例時,不禁認同其可行性,進而跟進。
至於如何確認各商家已徹底執行?環保局方面,會不定期至商家檢查;淡水商圈方面,則由當地民眾自主成立的「淡水健康城市促進協會」,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要求店家行為,讓店家自始至終都能堅持最初信念。
環保局除了補助淡水商圈購置改用環保餐具外,淡水商圈也自行辦理一系列活動,於活動期間,遊客只要拍下在店家內使用環保餐具,並大快朵頤享受美食的照片,一月底之前寄至tmsui.hc@gmail.com,即有機會抽大獎!(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