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淡水鎮公所韓國考察 參與者皆稱學習良多 韓國的進步值得國人借鏡

【淡水訊】淡水鎮公所於十二月廿日至廿四日舉行「九十八年度韓國文化創意產業暨建設、教育考察活動」,包括鎮長蔡葉偉在內共十五位主管皆表示此行收穫頗豐,除了更深入了解韓國文化產業競爭力之利基,所觀摩之項目也可納入淡水鎮相關政策與未來規劃的參考。
淡水鎮長蔡葉偉上任以來,強調以創意及健康城市為主軸施政,此次考察即針對韓國文化創意產業、都市景觀與建設、教育文化等主題作詳盡的了解,鎮公所同仁此次耳聽當地政府專人解說,眼看八方軟硬體建設。
五天的行程中,鎮公所同仁馬不停蹄地參觀了韓國首都首爾以及藝術重鎮富川市等地。其中「清溪川」為首爾人口最密集也是古代節慶中心地,曾因發展建設被掩埋於地底,近年來才拆除了其上的高架道路,恢復原貌,成為市民踏青散步與生態環境保育的河川,鎮公所同仁表示,淡水鎮有許多小河川,如大屯溪、樹梅坑溪與公司田溪等,都可以學習其成功復育之經驗,讓淡水人能更加的貼近自然。
淡水為台灣旅遊人數最多的景點,因此鎮公所一行人也前往拜訪韓國的官方觀光組織|「韓國觀光公社」,參考遊客服務中心的組織建制與人員服務內容,希望複製其成功經驗,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品質。
另外,淡水鎮擁有台北縣最多的古蹟,參訪「景福宮」讓許多保存再修復與如何重新展現的資訊交流;富川市政府的藝術扎根工作也值得淡水鎮借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