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八里焚化廠導引工業界 座談會分享節能減碳經驗

【北縣訊】台北縣環保局八里焚化廠六日辦理「工業節能減碳座談會」,與國內知名大廠分享低碳推廣及減碳經驗,探討如何幫助企業透過有效管理方式,降低營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成本亦提高生產效率等附加效益。
目前垃圾處理最穩定方式之一即焚化處理,但民眾至今仍未消除焚化處理可能產生環境污染的疑慮,因此,八里垃圾焚化廠嚴格控制污染發生,首先取得國際認證機構頒發ISO14064-1證書,並且新增水循環冷凝式設施成為八里焚化廠未來相關減碳措施執行的方向,以此提高發電效能,並進一步取得ISO14064-2認證,將減量成果正式登錄於國際間。
八里垃圾焚化廠江俊卿廠長指出,於焚化廠內增設發電及減碳設施,有助於減少CO2產生及排放量,地球暖化現象也可獲得改善。由於八里垃圾焚化廠兼具地區低碳推廣中心之角色,由焚化廠帶頭做示範,藉由心得經驗分享,導引各大企業也共襄盛舉,讓臺北縣低碳城市政策持續向前邁進。(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