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環保有補助 新北市鼓勵社區機構設綠能屋頂 6/30前送示範社區提案


八里區長坑國小永續校園環境計畫即設置綠屋頂

【新北市訊】今年4月台灣創下同期史上最高溫36度紀錄,3月份高低溫差也高達15度,都突顯了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日趨嚴重的問題,新北市政府為鼓勵社區、學校及其他公私立團體於建築物屋頂設置「綠能屋頂」,自即日起自630日止辦理「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徵件,預計補助58個示範社區,12個公有建築物,每項個案以80萬元為上限,合計補助650萬元,歡迎有意願爭取補助的社區或機關團體,把握機會。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市府自99年起推綠能屋頂計畫,100年優先推動示範社區計畫,除可提升優質都市景觀外,並導引各建築物屋頂空間再利用及符合綠建築概念。
城鄉局長張璠表示,此示範計畫是以經費補助社區、學校等設置綠能屋頂,向大眾推廣如何在屋頂上設置屋頂綠化或太陽光電設施,完成後可成為新北市示範案例,並可提供觀摩、教學及研究範例。屋頂綠化不僅帶來視覺上的美化,環境上亦能淨化二氧化碳、二氧化氮與粉塵等溫室效應氣體及重金屬,同時也有減緩雨水徑流進入地表、調整濕度及調整熱島效應等現象,改善調節微氣候之功效。在經濟上,屋頂綠化亦能調節建築物溫度,因而降低冷暖氣設備的使用與能源減量,節省費用。故綠能屋頂能提升環境生態、社會經濟、都市形象和景觀遊憩等多面向的整體價值。
有關「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相關資訊、內容、徵件訊息等,自即日起可至計畫網站「節能減碳‧新綠活」(http://www.2011greenroof.info)查詢,並可下載活動簡章及須知等,網站上並提供不同綠能屋頂的型態與規範技術,提供專業資訊給對綠能屋頂有興趣的民眾參考。
而城鄉局也表示,凡符合徵件規定,並在630日前送出提案,就有機會獲得經費補助施做「綠能屋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