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正確處理家中廢棄物 維護污水下水道系統



【新北市訊】新北市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率日漸提昇,但近來水利局在處理民眾通報污水管線堵塞過程中發現,許多住戶平日未正確使用及維護下水道設施,將塑膠袋、果皮、菜渣、油脂及毛髮、碎布、竹筷、砂石等雜物投入衛生排水設備內造成管線堵塞,以致居家生活品質遭破壞,因此籲請市民注意使用污水下水道相關設施。
水利局表示,污水下水道系統係由用戶端經巷道連接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再輸送到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成為符合環保標準的放流水,再排入河川海洋,經水文循環過程後,就如同人的身體血管,如果說自來水是人體的動脈,污水就是靜脈,血管通暢無阻血液順行了,人的身體當然也健康了,如果能維持水流順暢,讓下水道系統發揮最大功效,除了可改善環境衛生,也可讓我們的水資源能生生不息。
因此,水利局希望全體市民均能養成正確使用污水下水道的習慣,不要將雜物或其他影響污水輸送的物品投入或倒入排水管及馬桶中,以維護居家生活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