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擁抱愛情花的幸福趁現在 三芝農會引領民眾悠遊鄉間

沉醉在美麗的鳶尾花海中,充滿花現幸福的樂趣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區農會為讓大家一睹鳶尾及愛情花的美麗魅力享受擁抱愛情花田的幸福,特別舉辦「遇見愛情花一日遊」活動,引領大家悠遊鄉間拜訪花仙子,歡迎遊客報名參加。
春日五月,最適合享受「花現幸福」的樂趣,三芝農會輔導的花卉產銷班佔地7公頃,美不勝收的花海景像,盡收藏在田園景色裡。
種有10萬棵鳶尾花的番婆林農園主人鄭重修說,五月鳶尾花盛開,接著愛情花海綻放,鳶尾及愛情花各有近一個月的盛花期,兩種花朵的產量更是全國之冠!
鳶尾花是頂級花材,其獨特的香氣,還是香水工業不可或缺的香精原料。花博期間所採用高雅的鳶尾花材,就是來自番婆林。鳶尾花具有一種華麗的氣質,在歐洲被視為皇室貴族的代表,今為法國的國花。畫家梵谷筆下描繪的滿園鳶尾花,不但生動感人,更被視為經典之作,而今滿園的鳶尾花景色,紅、黃、藍、白、紫各色鳶尾,在番婆林就可觀賞得到。
另一個不容錯過的美景,就是欣賞愛情花盛開,番婆林農園是三芝重要的花卉產銷班成員,種有上萬棵愛情花,這種地下鱗莖作物,原來生長在尼羅河沿岸,幼株時生長緩慢,需栽培 3~4年才開花。園主鄭重修說,插花時愛情花經常被當做花藝創作的主花,因為它的花序著生3050朵小花,十分優雅壯觀,花色分為淺紫色、藍色及白花品種,由於番婆林的愛情花品質優良,還曾銷往總統府。
春暖花開的季節,番婆林花園的鳶尾、麥桿菊、孤挺花、愛情花,相繼陸續開放,現在正是賞花最好時節。三芝農會深入各個秘密花園,安排「花現幸福一日遊」行程,帶領大家春日踏青悠遊花海,來到質與量俱佳的花卉農園。三芝農會洽詢電話:(0226363111114葉小姐或0928828030江先生。
番婆林農園主人鄭重修,對花卉如數家珍(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