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三芝樂齡游於藝首次聯展 長者活出生命精采與活力


「樂齡游於藝聯展」有阿公、阿嬤的經驗傳承,
讓小朋友了解終身學習的意義,提供了優質的
代間學習榜樣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設在三芝國小的三芝樂齡學習中心近百位學員,520日起在三芝國小藝廊舉辦「樂齡游於藝聯展」,這是該中心成立1年多來的首次聯展,共有書法、水墨及環保藝品等超過百件。
策展人楊士賢老師說,隨著人口結構改變,以及健康樂活觀念的風行,樂齡學習中心的課程規劃,需要滿足年長者不同的需求,使生活智慧圓滿傳承。所以
規劃的課程包括樂齡電腦班、環保藝品創作班、音樂與歌唱、樂齡水墨畫、樂齡舞蹈、樂齡書法、手語舞蹈及講座時間,班別琳瑯滿目,幫助年長者從肯定中自我成長,再創人生另一個黃金時期。
上課時快樂學習,教學相長,大家忙得
不亦樂乎!(蔡菁兢攝)

        活到老學到老
        終身學習典範
「樂齡游於藝聯展」集結書法、水墨及環保藝品創作三個班別學員的作品,書法班由謝瑞煌老師指導,水墨班由劉靜雯老師教學,環保藝品創作班,由劉李鳳珠老師創意指導,這些作品,象徵樂齡長者熱衷學習,積極開拓人際,展現自信朝氣的樂齡人生,實為終身學習的典範。學員很有成就感地說,大家都很積極投入準備參展的作品,看見展覽的成功,彷彿再度找到自己的舞台,也有學員說活到老學到老,讓生命更充實,活得更精采有活力。「樂齡游於藝聯展」每天都有樂齡阿嬤排班解說,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參觀,也歡迎社區人士蒞臨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