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北海岸遊憩探索館啟用 虛擬實境寓教於樂


充滿科技感的探索館,對北海岸人文及
自然生態,提供新資訊及新奇的體驗經驗
【記者蔡菁兢石門報導】位於白沙灣遊客中心,費時兩年多,斥資兩千萬元打造的「北海岸遊憩探索館」,目前已進入試營運階段,510日即將正式啟用。這座充滿科技感的探索館,對北海岸人文及自然生態,將提供新奇的體驗經驗,為北海岸再添一處熱門景點。
試營運期間,北觀處邀請鄰近的老梅國小學童參觀,小朋友看到迷你潛水艇,發出聲納探測的聲音,立刻使用潛望鏡尋找魚踪,有的小朋友登上遊艇,迫不及待出海欣賞北海岸風光,有的乘風破浪,玩起沖浪遊戲。整個探索館規劃為6大區,每一區都可聽到孩子們發出興奮的驚呼聲,小朋友說3D遊戲實在太有趣了,好像在玩電腦遊戲,大家都覺得探索館真是酷斃了。
北觀處長朱傳緯表示,探索館大膽突破傳統的展覽形式,特意保留展覽經營的價值,將之規劃為觀光、體驗、活動與歡欣的學習空間,讓孩子在理論之餘,可以從生活面、遊戲中,進入知識的叢林,身歷其境去探索大發現。
來到探索館進行教師研習的三芝國小老師,發現透過虛擬互動的3D設備,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可以在探索館裡,遊遍北海岸的天然景觀、風土特色,觀察各種生態資源,內容精采豐富,難能可貴地將教育、科學、生態、娛樂與親身體驗融為一體,提供了非常優質的教育資源。為確保服務品質,北觀處從去年開始培訓志工教育訓練,吸引近50位志工投入探索館的解說行列,為北海岸的觀光資源再添生力軍。
北海岸遊憩探索館規劃為六大主題區,包括驚豔北海岸、地景奇觀大探索、深海奧祕大發現、北海岸的知識叢林、乘風破浪-暢遊極限陸、海、空及藝術DIY等,內容以介紹北海岸特有的生態為主,並有最夯的3D動畫,讓民眾邊騎單車、邊划船,在互動遊戲中,享受虛擬實境的樂趣。

虛擬互動的3D設備,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遊遍北海岸的天然資源與人文特色,內容精采豐富(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