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北觀處復育金花石蒜有成 10月底可賞黃金花海美景


消失多年的金花石蒜,在北觀處復育下,重現她美麗的身影。

【淡海訊】北觀處在金山區水尾停車場河岸栽種3,800顆原生種的金花石蒜球莖,預計10月下旬盛開,金黃色的花海,將成為獅頭山公園另一處賞花美景。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從北海岸消失多年的金花石蒜,最近在北觀處復育下,在金山、野柳等地,都可看見它美麗的身影。金花石蒜為多年生的鱗皮鱗莖球根花卉,每到910月間,鱗莖肥厚,遂抽出直立花梗,開出絢麗且奇特的花朵,曾被視為外銷花卉的「極品」,被大量採摘外銷,幾乎滅絕,北觀處3年前在金山一帶展開復育,終於讓大家認識到她的獨特之美。 
金花石蒜10月開花,因為花朵呈金黃色,所以有「黃金花」的美稱,彷彿正在宣告北海岸泡湯季節的來臨,當地業者適時推出賞花兼泡湯的行程,金花石蒜花季不但增添了地方美景,也見證了動人的北海秋色。
 為此北觀處新推出11款紀念章,計有石門婚紗廣場、野柳俏皮公主、金山舊機場、觀音山生態園區及金花石蒜等處,滿足民眾收集印章的樂趣,也讓遊客更熟悉北海岸著名的景點及各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