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慶祝教師節!乾華國小學生自製卡片 感恩生活中每一位長輩


學生排排坐,向敬愛的師長奉茶。

【石門訊】石門區乾華國小927日上午舉行教師節慶祝會,特別設計系列活動,不僅教導孩子懂得感恩,也讓全校教職員與學生關係更緊密。
當天校方特別剪輯平日師生互動的影片讓大家觀賞,回憶校園點滴生活,學生們也把親自製作的卡片與花朵交給想感謝的人,結果不只是老師收到,連在學校裡默默付出的幹事、護士、工友阿姨、提供營養午餐的廚房阿姨,以及安全守門員的警衛伯伯等,也都收到了學生的謝卡與花朵,讓所有教職員工感到十分窩心。
校長戴雲卿也在活動上向所有學生說:「在教師節,不僅是要感謝老師的付出,也要感謝家中長輩,包括: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因為他們才是你們人生中第一位老師!」
除了送感謝卡之外,還安排學生端著乾華校園內自產的有機金萱茶向老師奉茶,由戴校長擔任司儀,帶領學生表達他們對老師平日教誨的謝意。接著由低年級在台上表演「老師,謝謝你!」歌舞節目,看著孩子擺動小小身軀、賣力演出的模樣,老師們都覺得溫馨又可愛!
而最後一個有趣的活動「小小柯南-猜猜我是誰?」,則讓整個教師節活動進入最歡樂的時刻,學生們要試著猜出影片中的嬰兒、小男生、小女生與哪位教師有關聯,雖然有點懊惱,但大家都玩得開心極了。(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