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特別專題報導:2013文化饗宴 海峽兩岸中老年文化藝術節

昆明市青龍藝術團表演《鬧元宵》
【新北市訊】「2013文化饗宴-海峽兩岸中老年文化藝術節」10月9日下午在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行,280位來自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長輩帶來精彩的傳統藝文表演。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發展基金會副會長張志偉表示,表演者皆為昆明市當地社區自組的藝術團體,最早的在1980年成立,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藉由平日演練讓身體更健康外,也將傳統文化保留下來。張志偉說:雖屬社區自組的業餘團體,但大家在舞蹈、歌唱、演奏等都非常要求,經常受邀至各地演出。
副秘書長馮燕秀說,這次來臺灣主要是把雲南、陝西、山西等地的老年文藝團體帶過來交流、分享;大家都是第一次來臺,因此事前非常用心排練。此外,也會帶長輩們實地到臺灣社區福利機構與松年大學參觀,並旅遊著名景點、夜市,深入了解寶島生活特色。(汝) 
昆明馬村文藝隊樂師在台下及興伴奏
昆明馬村文藝隊《格桑拉》
昆明市青龍藝術團二人組表演短劇《莫愁女》
昆明市群藝文藝隊傣族舞《雨竹林》
昆明山茶文藝隊傣族舞《春滿鈦鄉》
港臺藝人「無花和尚」關聰演唱《楚留香》等著名歌曲。
來自四川的臺灣媳婦梁健也受邀參與演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