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013新北市國際風箏節 親子賞遊「遇見箏幸福」



市長朱立倫、區長巫宗仁(1)與貴賓們一起施放風箏。
朱市長於開幕致詞表示,秋風起,整個北海岸都是適合
放風箏的地方,而且來鮮美的萬里蟹、三芝與金山的農產
以及秀麗的風景等等,是週末出遊的好選擇。
【石門訊】因颱風延期至92829日舉辦的「201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今年邁入第14屆,主題為「遇見箏幸福」,除了風箏競技與夜光風箏表演外,現場也帶民眾一起製作、體驗風箏,吸引上千遊客攜家帶眷前往。
於石門區舉辦的國際風箏節迄今已有14年歴史,今年分別在白沙灣及風箏公園二地舉行,共邀請國內外20個團隊、150位風箏達人齊聚競技、炫耀特色風箏,讓遊客們看得目不轉睛。
今年首度來台的澳門隊及瑞典隊表示,特別帶來象徵家庭和諧的河馬家庭軟體風箏和伏特加酒瓶造型風箏與台灣民眾分享;主辦單位也特別遊請到國際風箏設計大師紐西蘭Peter Lynn的魟魚、章魚等大型氣囊風箏作品;民眾也對日本隊的臉譜風箏及越南隊的木偶造型風箏感到高度興趣。
由於親子遊客不少,可愛的卡通風箏如:黃色小鴨、瓢蟲、水中生物等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其中以配合「圓仔」話題的貓熊造型風箏最受歡迎;有民眾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和家人朋友參加風箏節,光是欣賞各式彩色風箏在天空飄揚,就會放鬆身心、感到幸福,同時又有在地美食攤商提供的特色小吃,十分推薦來參加。
石門區公所表示,放風箏是一種非常適合全家人共同參與的休閒活動,不但可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又可以欣賞戶外自然的風光,且心情也會很愉悅,可說是兼具趣味與健康的休閒活動,歡迎民眾多來石門放風箏。(汝)

許多可愛逗趣的風箏出現在「201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給現場遊客帶來驚奇與歡樂。(區長巫宗仁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