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二OO九國際漫畫家大會 第十屆開幕宴擇淡水舉辦 國內外大師齊聚一堂交流切磋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二OO九第十屆國際漫畫家大會於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六點,在台北縣淡水鎮福格飯店三樓舉行開幕晚宴,國內外知名漫畫大師齊聚一堂相互交流切磋。新聞局長蘇俊賓、台北縣長周錫瑋、淡水鎮長蔡葉偉均蒞臨盛會。
國際漫畫家大會的前身為「亞洲漫畫高峰會議」,一九九六年創辦,當時因為日本的石森章太郎、里中滿智子、千葉徹彌等知名漫畫家期待和亞洲各國漫畫家們聚會交流,所以號召了台灣、日本、韓國、香港、大陸等地為發起國,與當地漫畫家一同成立「亞洲漫畫高峰會議」,並且輪流擔任會議主辦國,二OOO年正式命名為「國際漫畫家大會」。
一九九九年台灣首度於新竹舉辦「亞洲漫畫高峰會議」,睽違十年「國際漫畫家大會」再度由台灣擔綱主辦重任,並且選定淡水為大會地點。
十月二十三日當天開幕晚宴會場星光點點,有來自日、韓、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等知名漫畫家,其中包括在台灣廣受讀者喜愛的日本國寶級「好小子」作者千葉徹彌、「沉默的艦隊」川口開治、少女漫畫大師里中滿智子、恐怖大師御茶漬海苔、韓國「浪漫滿屋」元秀蓮、「HIP|HOP」金秀容、香港「龍虎門」「如來神掌」「天子傳奇」黃玉郎、台灣「阿三哥與大嬸婆」劉興欽、「莊子說」蔡志忠、「童話短路」蕭言中等名家身影及其光環點亮晚宴會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