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落實健康城市概念 鎮公所推永續農業 開辦有機農業課程及講座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為推動淡水鎮成為食衣住行育樂全方位的健康城市,鎮公所已自十月底以社區(里)為單位,開始提供全鎮居民「有機農業理念及栽培課程講座」,宣導有機理念及栽培技術。
產業觀光課鄭淯升課長表示,為了讓淡水鎮民實踐健康快樂的生活,鎮公所特別開設有機農業課程講座,第一階段推廣無毒農業的觀念,第二階段將籌設示範農場,提供鎮民身體力行種植有機蔬菜的機會,促進生活健康。
目前中和里、屯山里、興仁里及蕃薯里已分別於十月廿四、廿五日上午舉辦過課程,參加民眾反應熱烈,接下來在十一月底前,將分別在賢孝里活動中心、忠山里水汴頭土地公廟、忠寮里活動中心或水源里活動中心、樹興里里辦公室、崁頂里活動中心及水碓活動中心三樓大會場舉辦相同的課程講座。
課程邀請淡水商工園藝指導老師梁素秋及於社區大學任教多年的程進益講授,內為環境與農業、栽培土壤改良及養分供應、有機栽培方式及實務討論,歡迎有興趣的農友或鎮民相招來參加,詳洽產業觀光課二六二九七四六六轉八一一至八一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