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三芝農會為農友著想 收購茭白筍冷凍保存 平衡市價保障農友收入

三芝鄉農會向農民收購茭白筍,保障農民收益,並平抑市場價格,一舉數得。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茭白筍產期已漸進入尾聲,三芝鄉農會為發揮產銷班組織效能、增加茭白筍銷售效率,並穩定茭白筍品質及市場價格,以三芝鄉為區域建立茭白筍共同運銷制度。
十一月十一日,冒著小雨,許多農友趕至三芝鄉農會前空地,一袋袋的將採收的茭白筍交給農會同仁檢查、收購。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共同運銷制度是農會服務農友的項目之一,目的就在於保障農民收益,並且平抑市場價格,免除農友們因產量過多而造成彼此價格競爭,而為了將收購來的茭白筍鮮度留住,農會已斥資六十餘萬,將冷藏設備全數改善,在收購筍樣後,預計可冷藏存收十五公噸茭白筍供未來銷售。
供銷部主任江明章表示,南部實施茭白筍冷藏保鮮方法行之有年,今年農會開始實行,也讓供銷部可以更順利的提供團購服務,目前供銷部也和多個單位配合進行網路行銷,希望藉由著農會中各部門的搭配,讓農友生活更好過。
當天一位來自基隆的陳老闆,在現場驗看農友帶來的茭白筍,馬上就搬走了上十麻袋的茭白筍,可見對於品質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