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廣東省淡水區再度訪問淡水鎮 5/26鎮長蔡葉偉率教育觀摩團回訪

【記者許育瑋報導】來自廣東省會州市淡水區的惠台交流促進會一行14人,在副區長劉義峰的領隊下,於5月18日抵達淡水鎮,並於19日下午3點至淡水鎮公所,受到鎮長蔡葉偉熱情的款待。
淡水鎮公所特別準備了淡水名產阿給、鐵蛋、珍珠奶茶及台灣風味小吃,招待這些來自對岸的貴賓,鎮長蔡葉偉向他們簡報淡水鎮目前的發展情形,指出淡水鎮目前正處於轉型期階段,將以得天獨厚的地理資源建設成為一個特色都市,由一個農村、漁村發展成為一個海洋都市。
大陸的淡水區長劉義峰在致詞時也表示,此行不外乎是為了感受台灣的城市建設及都市發展而來,深深感受到淡水鎮公所及淡水人的熱情。
淡海地區包淡水、三芝、石門鄉的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等共34人,也於5月26日在蔡葉偉鎮長及淡水觀光發展協會雷淑娟理事長的帶領下,前往廣東省惠州市進行教育參訪,並由石門國中崔如璋校長、竹圍國小胡峻豪校長、坪頂國小張榮輝校長針對環境教育、海洋教育、英語教育及教育革新等議題提出分享與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