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好呷傳千里黃金好筍在八里 洪金元再奪冠 林月寶為甜度王


◎「筍王」洪金元接受多家媒體訪問奪冠祕訣。
【記者謝如珍八里報導】八里鄉農會於6月9日舉辦第11屆黃金筍評鑑比賽,比賽結果由洪金元再奪冠軍,林月寶則以6.8的高甜度榮登「甜度之王」寶座,評審們表示,今年品質較去年又更加精進了。
八里鄉農會黃金筍比賽今年收60餘點,邀請到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副研究員許苑培、助理研究員顏勝雄及台北縣林務局鍾和嬌等人擔任評審,主審許苑培說,今年筍型美觀一致,弧度優雅,明顯看出筍農非常用心照料,再加上清甜帶濃的香氣,整體的甜度也有不錯的水準表現,非常值得讚賞鼓勵。
黃金筍評鑑結果,洪金元獲冠軍,蘇金土與洪國泰並列亞軍,季軍為王子添、林水源、汪見合3人,林月寶以6.8的甜度拿下甜度之冠,並有優勝11人,分別為:連張諒、張春吉、陳文生、許忠治、連進興、黃清和、陳義宗、褚阿祥、高正信、黃明助與李科練等人。
今年「筍王」得主洪金元實力堅強,種植竹筍近40年,是96年甜度之王及97年冠軍,但去年未奪冠,經過1年檢討研究,捲土重來,今年以總分83.5分再度奪下冠軍,他開心的表示,種竹筍沒有撇步,但過程要用心,他選擇使用有機肥料,和妻子每天清晨即起採筍,保持鮮度。
評審鍾和嬌也表示,八里鄉農會對參賽竹筍把關嚴格,進入決賽的都是經過先行篩選淘汰後所留下的「菁英」,所以競爭激烈,品質相對優良,當天賽後已有許多縣府單位向她詢問如何與八里鄉農會接洽團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