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社論 新北市要有新思維

年底的五都市長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都已經到位,誰能取得3搶2就是贏家,新北市於是形成兩黨最有希望取得的地盤,據悉,兩黨的操盤手國民黨是林豐正,民進黨是林鍚耀。
選戰操盤手關係候選人的勝負,林豐正是20餘年前的台北縣老縣長,卸任後曾經擔任過國民黨縣黨部、中央黨部等的重要職位,選戰經驗豐富;林鍚耀曾經擔任過蘇貞昌時期的台北縣副縣長,並在蘇縣長高升行政院長時代理過一陣時期的台北縣長。
林豐正與林鍚耀2人都是台北縣政壇活躍人物,對台北縣政壇自是相當熟稔,只是離開地方時間前後不一,地方政壇經過這數十年來的轉變,整個情勢已經全部改觀,尤其是七、八十年代的青年目前都已經踏入社會,他們也都擁有投票權,這一代的青年有他們自已的主張,傳統的選戰作戰方式已經落伍。
朱立倫與蔡英文兩位候選人都很年輕,老一輩的人該退居幕後當顧問,提供寶貴的經驗參考,前線作戰必需交給年輕人,不要因戀棧而失守;因為,新一代的青年已經沒有黨派之分,但卻有自已的主張,所以出現了「不藍、不綠、不中立」的新選民,也就是中間選民,最後如何取得這批選民的認同,將是決定勝負的最大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