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淡水社區大學小小解說員課程 培養大朋友小朋友對淡水古蹟的熱愛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淡水社區大學自年初開設小小解說員課程以來,深受大小朋友歡迎,課程由服務於崇友文教基金會的黃博鈞老師講授,開課至今已屆7週。
今年才25歲的黃博鈞老師畢業於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對於古蹟文物友相當的熱愛與研究,他出生於三重,但是上了大學之後便舉家搬到淡水定居,他非常喜歡淡水,因此想要藉由小小解說員的課程,把淡水的生態、人文古蹟、淡水河的流變及淡水河中的生物,介紹給來上課的小朋友,同時希望這些小學員可以獨自將淡水的好風光介紹給他的朋友家人或遊客認識。
家住崁頂里的張金珠特地帶著一雙兒女前來上課,他表示,這樣的課程很有意義,而且可以深入當地了解在地文化,他很支持小朋友來學習這樣的文化課程。


就讀北投區清江國小5年級的陳學濬也表示,他住在淡水,平常沒有補習,但是來淡水社區大學上小小解說員的課程,可以讓他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收穫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