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第15屆松年大學結業典禮 淡海847位銀髮族樂於學

新北市政府7月20日舉辦松年大學第15屆結業典禮(第7梯次),
847位阿公阿嬤活老學到老,歡慶結業!(社會局提供)
【記者賴韻汝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7月20日上午舉辦第7梯次的「松年大學第15屆結業典禮」,來自淡水、三芝、八里、石門等8區的銀髮族學員共有847位獲表揚及肯定。
社會局表示,第7梯次松年大學的學員來自石門區老人會、淡水區青山長青關懷協會、淡水區長青會、淡水區馬偕好厝邊關懷協會、八里區公所等單位,共34班,課程豐富多元,有日語會話、傳統南胡、國畫、老人健康操、卡拉OK歌唱、電腦研習等。年齡層分佈於58至97歲,其中有335位學員榮獲全勤獎,連續3年結業獲穿碩士披肩的學員共有252名,連續6年結業獲穿博士袍的學員共有143位,值得一提的是,有53對夫妻檔一起學習!
來自石門區老人會、高齡80歲的朱宗衍表示,家裡住得離上課地點較遠,平日在家中栽種蔬菜、水果及盆栽種植,每週二步行約一個半小時到活動中心,就是為了和大夥兒一起學習、練太極氣功。
社會局表示,目前在新北市內有許多像朱宗衍的樂齡長者,歡迎一起加入松年大學的學習行列,第16屆課程現正招生中,每學年度分上、下學期辦理,每4個月為一學期,每週上課2次,每次2小時,共計128小時。凡年滿58歲即可報名,詳洽各區開課單位或新北市社會局(02)2960-3456分機3742、37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