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寓教於樂 石門國小辦法式滾球賽

【石門訊】石門國小學期末舉辦多元活動體驗,6月25日前所舉辦的「法式滾球賽」深受學童喜愛。
訓導組長賴蕙慈表示,「法式滾球」是一種需要團隊合作、機制判斷和練習準度的運動,透過分組競賽的方式,不僅充滿趣味性,又不會耗費大量體能,非常適合在夏天進行,學生們都非常喜歡這項運動。
石門國小表示,由於校園中有廣闊的草地,正適合學習「法式滾球」,配合平日體育課程的教學,於學期末舉行比賽,讓學生們有一較高下的機會。今年三年級生是第一次參與比賽,不論比賽者或觀賽者都十分專注,並且在比賽的過程中,更了解此項運動的原理及方法。
學生王嘉妤說:「我很喜歡玩法式滾球,因為這個比賽是比投得準,不是投得遠,不怕會輸給男生。」朱寶陞說:「一開始,我把目標球丟得很遠,想讓別隊丟不中,後來發現這樣也會讓我們這組的同學丟不中,所以距離應該要剛好比較好。」
校長陳月華表示,石門國小的期末週可以說是學生的歡樂週,法式滾球只是三至六年級其中一項有趣的運動,低年級則有趣味大隊接力;除此之外,學校也安排中年級閱讀與寫作營、橘子泥劇團的品格劇表演,以及國際創價學會的行動美術館分享會,活動兼具知性、感性、動靜皆宜,老師們用心設計活動,希望孩子們的笑聲充滿校園,寓教於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