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來八里當「筍友」消暑 農業局推綠竹筍一日遊

【八里訊】現在到9月為綠竹筍產期,新北市農業局邀請民眾到綠竹筍產地「八里」一日遊,與在地筍農做好友,並體驗採筍、嚐筍樂。
農業局表示,為推行「吃在地、幫在地」,要讓消費者更親近在地農產品,現正值綠竹筍產季,特別與旅遊業者合作,在八里地區推出「綠竹筍一日遊」活動, 帶領民眾體驗挖竹筍的樂趣,並安排走訪十三行博物館、林梢步道,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速速報名!
農業局說,新北市農產品豐富,多年來輔導的安心農業也有顯著成效,在現今民眾注重健康的趨勢下,特別規劃「好地X好食」的農業體驗旅遊活動,今年主推「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盼望民眾在近距離體驗農業生產的過程中,除了安心,也更認識農友的辛勞,並珍惜農產品的可貴。
此次推出的「綠竹筍一日遊」選在八里區舉辦,除因當地地理條件得天獨厚,每年農友出產之綠竹筍屢獲比賽獎項肯定,更結合在地觀音山好風光、十三行博物館的古蹟文化,現在仍開放報名的梯次有7/31(三)、8/7(三)、8/14(三),每人只需549元,詳情請上「新北健康三寶」網站(http://healthy-fresh.vl.com.tw/)查詢或電洽02-87939611。
另外,農業局補充,若民眾錯失一日遊機會,仍可洽詢各產區農會購買在地筍農自產自銷的新鮮、優質、安心綠竹筍,淡海地區目前有八里區農會營運的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