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道生盃全國國術暨舞獅賽 全國好手齊聚淡水展武藝

海外團隊628日拜訪蔡葉偉區長並進行賽前暖身表演。
(淡水區公所提供)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淡水區體育會國術委員會主辦的第八屆道生盃國術暨舞獅錦標賽」於629日登場來自國內外89隊好手,在淡水區鄧公國小大展武藝
國委會會長林昌湘表示,中華武藝博大精深,練習國術除了強身,要精進技藝,最重要的是操練規律的生活及自我規範,此次感謝海外團隊熱情參與,包括新加坡岡州會館副理事長周奕年一行25名隊友新加坡八方武術培訓中心隊友泰國國家精武總會會長馮成虎與其公子,以及日本福岡市少林拳友志會代表森實信二先生等不遠千里來共襄盛舉
為推動國術運動,此次主辦單位亦特別安排於比賽前一日先至淡水區公所後方金色水岸舞台表演精彩的國術拳腳功夫與舞獅技藝,精湛表演,博得民眾們的掌聲鼓勵。
區長蔡葉偉表示國術與舞獅為源遠流長的中華民俗技藝文化,此次比賽更促進國際交流,林昌湘會長多年來不遺餘力致力推廣發揚此項文化活動其執著熱忱的精神大家都給予肯定與支持
新加坡岡州會館副理事長周奕年說,比賽成績其次,友誼才是重要的!希望傳統技藝文化能夠保存,源源不絕的傳承下去,也代表海外團體感謝主辦單位熱情的接待。

「第八屆道生盃國術暨舞獅錦標賽」成績結果如下:總錦標團體:總冠軍獎-武耀蘭陽,第2名-中華北少林長拳武術推展協會,第3名-勁松門;社會男子奇兵:1名-青島武館林益峰;社會女子組奇兵:1名-海外新加坡岡州會館楊芯儀;高中男子組:南拳第1名-泰國國家精武總會馮浩偉;高中女子組:短兵第1名-青島武館張嘉恩。
第八屆道生盃國術暨舞獅錦標賽6月29日
於淡水區鄧公國小登場,國內外好手大展武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