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我的家鄉我的歌淡水詞曲徵件決賽 青春舞曲歌詠淡水 淡水河畔樂聲響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經過一個月的網路試聽及票選,十隊晉級參加決賽的樂團,八月二十三日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以現場演唱音樂會的方式,運用多種音樂型式將對淡水的熱愛表現出來。「我的家鄉我的歌」淡水詞曲徵件Live決賽,由具有多次比賽及專業製作的音樂人張錫安(阿安)以一首表現完整的「淡水我和你」獲得特優獎,贏得獎金十萬元。
圖:張錫安(左)獲特優獎,由淡水圖書館長致贈獎金

臺北縣政府與淡水鎮公所共同舉辦的「二00八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系列活動,二十三日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進行「我的家鄉我的歌」淡水詞曲徵件Live決賽。入圍的十組人馬不僅卯足全力展現彈奏演唱實力,散發十足熱情與青春活力,也讓台下觀眾隨著音符起舞,為當天的淡水增添搖滾的色彩。

邀請的評審都是專業重量級評審,包括:曾擔任金曲獎評審的資深樂評人翁家銘、知名地下樂團濁水溪公社主唱亦任第八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評審團主席柯仁堅、曾任金曲獎流行音樂類組評審的知名樂評人葉雲平、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副團長何康國、身聲演繹劇場藝術總監吳忠良。

同時榮獲創作優等獎(獎金五萬元)以及網友最夯獎(獎金五千元)的是知名街頭遊唱詩人阿杰,以一曲舒緩、懷舊味濃重的「淡水阿嬤」獲得評審及聽眾的歡迎。
圖:街頭遊唱詩人阿杰的作品在網路上最受歡迎

此外,創作甲等獎為鍾季軒「紅樓‧夢」、創作佳作獎是黃培育「我的淡水畫」。

而最受矚目的團體是出現在「超級偶像」節目中的「筆醬樂團」張芸京,以「流浪擱淺」一曲細膩描繪淡海情人的甜蜜入圍決賽。此外也有知名地下音樂創作人FINN的演唱,用一把簡單的吉他與人聲道出當代年輕創作者的天馬行空。

本次詞曲徵件的入圍歌曲生動刻畫出淡水迷人的內在,展現深具人文的滬尾風情,期望藉由音符帶領民眾以另類角度觀看淡水風情。

「二00八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為推廣淡水鎮獨樹一格的文化特色,主辦單位結合在地資源與藝術人才,自每個周末規劃系列精彩有趣的藝文活動。接下來,八月二十九日有「搖滾滬尾.青春派對」,bitter樂團、Space cake樂團、GOCHIC樂團、風籟坊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將有精彩演出。三十日則有淡水藝術市集及閉幕活動,還沒聽過「我的家鄉我的歌」還有機會聽到現場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