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睡出來的憂鬱~現代起居環境對健康的影響(中)

作者:彭興隆
(接續上期)
二、建築及家俱的材質
有些材質能致癌,如石棉、油漆中的溶劑或木料裡的甲醛等;有些會隱藏過敏源,如地毯、窗簾、棉被或毛毯中的棉絮、螨蟲。此等情形我們發掘得越多,就越能避免一些病症。
然而更嚴重的問題出在石油化學製品當中,卻很少人知道。
石油一般都產於不毛的沙漠,其從地層中所輻射出的負能量氣場之不利於生物生存可想而知。裝在塑膠容器中的蔬果要是不馬上放進冰箱,其腐爛速度比放在陶瓷、玻璃容器中者快很多就是證明。
可怕的是我們幾乎層層被包圍在石化製品當中:上至天花板,下至地板(表面的防水漆)、地毯、塑膠地磚、拼接軟墊、榻榻米(底面包著塑膠布),牆上貼的壁紙,隔間矮牆,走路踩的鞋底,坐的椅子、沙發,睡覺的床,身上穿的混紡衣服及衣服上的染料,自來水的塑膠管;小至床頭的填充娃娃,大至噴在大廈鋼骨上用來防銹的發泡PU!而後者讓人完全在籠罩著PU負能量的空間中生活,其傷害力之大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與認同的。
不同的石化製品會產生各式有害人體的「氣」,於是長期頭痛、感冒連連、慢性疲勞、腸胃發炎潰瘍、心悸、恐慌等,便在工作壓力中雜沓而來,久而久之就成了十大死因的文明病。而成天繞著塑膠玩具打轉、包在紙尿布中的孩童則免疫力日益低落,腸病毒便伺機發威。
由於氣場的作用能往上波及,所以樓上住戶會被樓下採用的建材影響。我就有些朋友,事業本來極成功,賺了不少錢,後來卻跌落谷底,或者脾氣變得剛愎,家人之間關係緊張;究其原因,發現他們樓下都換了裝潢,有的是鋪塑膠地面,有的是架設塑膠天花板。另外,有個具陰陽眼的朋友曾告訴我,有些呈現人形的玩具娃娃身上附著靈體,這是由於負能量共振感應的結果,以poly材質製的佛像也有同等現象。
三、電力
早在三十年前美國科學家就提出,小兒白血病和成人腦瘤與長期暴露在高壓電磁場中有關;國內的研究也顯示,一般電器設備所產生的低頻電磁波對生物體確實有影響。德國一家生產健康器材的公司有鑑於此,便將該公司使用的電力全部改為直流電,但這不是我們一般家庭能做得到的。
直流電與交流電的差別在於,後者會產生振盪的周率變化──單位赫茲(Hz,即每秒的振盪次數),其產生的影響相當微妙。在此舉個相關的例子,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十六日晚間,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卡通「口袋怪物」(台灣稱「神奇寶貝」)後,造成近千名兒童發生痙攣、視線模糊及嘔吐等現象,有七二九人就醫,其中二0八人需留院治療。這情形主要發生在有段畫面背景閃爍刺目的強光時。可見閃光頻率或電磁場、氣場頻率不當的話將產生多麼嚴重的後果。
台灣使用的電力是六十赫茲交流電,這種頻率所產生的電磁波已證實不利植物生長,一般燈泡在這種電力下所產生的閃光是否與高近視率有關還有待研究。
通常會產生較強電磁場的電器設備如冰箱、電視、冷氣、風扇、烤箱、電磁爐、微波爐等在使用時還可以保持距離,或者能不用就不用。最麻煩的是電腦,其來自螢幕的輻射傷害還算小,透過鍵盤、滑鼠傳導到人體的負能量才叫恐怖。有個從事電腦繪圖的朋友因為失眠、骨質流失,居然腕關節骨溶掉了一塊。而肩痛、頸子僵硬、胃悶對長期操作電腦的人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吧。
(下期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