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北海四校橫山 老梅 屯山 中泰 師生「鐵騎迎風」暢遊北海岸


【記者闞宏瑩報導】北海沿岸風景優美,不僅有迷人的海岸線及豐富的生態景觀,更有適合居民休閒運動自行車道。有鑑於提倡正當健康的休閒運動,十一月廿八日上午,自行車推廣學校三芝鄉橫山國小串連北海四校舉辦「鐵騎迎風」活動,來自淡水鎮中泰國小、屯山國小、三芝鄉橫山國小、石門鄉老梅國小等四所學校六年級師生、主任、校長共約一百四十人不畏寒風,腳踏飛輪,馳騁在北海岸的藍天之下。
活動路線為上午八時,中泰國小及屯山國小隊伍會合自屯山國小出發,經省道二號至石門鄉與老梅國小和三芝鄉橫山國小的車隊會師。在老梅國小,請「自行車騎士協會」指導學生如何騎乘單車及簡易的操控、平衡、慢騎等技能練習後,全體繼續前往老梅公園及富基漁港、麟山鼻木棧道及臨海農場等,最後再各自返回各校終點。
橫山國小校長熊曉鴻表示,北海四校都有自行車的相關課程,為了提倡正當健康休閒活動,今年首度連合四校共同舉辦「自行車校外教學」,此次雖然只有六年級生參與,但希望未來有機會成為全校學生及家長、社區民眾共同進行的特色活動,發展出北海地區兼具自然生態、健康環保的校外教學或遊學課程,以豐富學習內涵,培養休閒運動習慣並提升學生的環保概念。
而為了增長孩子們的知識,沿途各點都安排了導覽老師進行解說,最後一站安排至「臨海農場有機堆肥菜園」則希望學生們實際體驗「廚餘變黃金」有機蔬菜教學,讓永續教育得以活潑有趣的學習方式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