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二00八淡水藝術街坊聖誕燈節 十一月三十日祈福點燈邀請大家來淡水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十一月三十日的下午,在馬偕三角公園前傳來一陣陣「聖誕鈴聲」及「平安夜」的薩克斯風樂音,一棵高聳的聖誕樹,在在昭告著十二月份代表歡樂和幸福的聖誕節慶即將來臨,淡水鎮長蔡葉偉帶領著鎮公所各課室主管,與淡水鎮各基督教會單位合作,將在十二月份舉辦一系列活動,藉由點燈儀式,為「二00八淡水藝術街坊」活動揭開序幕。
鎮長蔡葉偉致詞時表示,淡水鎮公所與各教會合作舉辦一系列聖?慶祝活動,希望傳達出一個訊息,那就是「過聖誕,到淡水」除了十二月二十日隆重登場的嘉年華會及聖?晚會活動,每個週末,各教會也有不同的活動進行著,希望所有民眾到了淡水能感受到真正平安喜樂的心,體會到上帝的慈愛。
為了昭告聖誕節的來臨以及為「淡水藝術街坊」活動暖身,自下午二時起,在馬偕街先舉行了兒童聖誕寫生活動,在教堂前藝術穿廊由主日學學生和教會藝術家會友進行寫生活動交流,下午四時三十分起,在馬偕三角公園由淡水布農長老教會青年樂團演出節慶音樂,五時三十分,由淡水鎮長蔡葉偉與基督長老教會、真理大學牧師、布農教會、淡水教會等處的牧師、執事共同舉行老街聖誕點燈儀式。當聖誕樹亮起的那一刻,所有的熱情似乎都湧入大家心中。美麗夢幻的燈光,為老街帶來不一樣的風情。
小朋友唱詩班戴著可愛的麋鹿角,帶領遊客一起由馬偕街步行至教會前藝術穿廊,大家一同寫「馬偕八號」聖誕卡片、試吃聖誕手工薑汁餅乾及欣賞展出的清朝古郵筒及進行擺掛聖誕祈福卡等活動。約晚間六時,在淡水自助郵局前,由三重郵局郵務士林助家組成的「The Cook樂團」和兒童詩班共同演出聖誕歌曲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