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搭配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企業加入多元就業方案 北觀處創造鄉民回鄉就業機會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三芝鄉公所推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多年有成,吸引人潮前往三芝鄉消費觀光,連帶創造許多服務性質就業機會。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芝遊客中心內部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二月份因為三芝櫻花季受到民眾們的廣泛注目,來訪人數單月份己達三萬六千多人,比去年同月份成長了二點三倍;加上「戀戀芝櫻」活動於二月十四日正式開跑,之後幾週週末遊客人數都創下八千多人的盛況,二月最後一週的非假日時段也湧入四千多名賞櫻者。
由於接下來三芝鄉還會陸續推出主題式觀光活動,如花村祥鄉長歷年來都會推動舉辦的仲夏藝文季或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等,為因應以倍數增加的遊客人潮,三芝鄉各觀光相關產業勢必要雇用更多人力,以提供遊客更好的服務品質,才能將三芝的觀光事業永續經營下去。
然而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許多業者或者想雇用更多的人手幫忙,卻礙於人事成本考量,無法具體實行,這時在地業者們不妨學習北觀處,向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申請加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既可省下人事成本,又可培訓失業或無業民眾。
以北觀處為例,自民國九十三年加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如今成功培訓多位在地的專職員工,而今年自三月一日起,也是為了搭配三芝遊客人數的增加,於三芝遊客中心增加八位、金山遊客中心增加五位、觀音山遊客中心也增加五位解說志工人員,共十八位,進行專門培訓後即投入遊客服務的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