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北觀處澄清自由時報報導 強調單位間誤會到此為止

【石門訊】九十八年三月二十二日自由時報登載一質疑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員偷竊擱淺船隻內物件之新聞,北觀處立即發稿澄清事件始末,盼誤會可以解開。
據了解,九十七年十一月十日巴拿馬籍貨輪晨曦號在石門鄉沿岸擱淺,由於該船東放棄船舶,目前後續處理由日本P&I保險公司(The Japan Ship Owner'Mutual Protection & Indemnity Association)交由日本打撈公司移除,另外並委託台灣海歷公司招商拆除。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之前屬意石門鄉公所與北觀處會同研商,癈物利用,將船隻內部份具教育意義之物件保存並予以策劃展示,而展示之地點與方式,則待後續與地方人士溝通。
北觀處獲得指示後,隨即向P&I保險公司委託之海歷公司申請,安排於九十八年三月十九日登船會勘。當天由海歷公司柳姓顧問等四位工作人員帶領北觀處二十一位同仁攀爬極具挑戰性之繩梯登船。
由於船上物件幾乎大部分已經拆除,但北觀處登船目的乃是為了勘察可供策展之物品,海歷公司人員旋即同意北觀處帶走較輕便物件共三種九件做為未來展示之用,其內容分別為:沾滿漏油油污的三捆車輪固定繩、三面限速片與三件救生衣。但事後環保署認為北觀處未先知會,即逕行取走上述物件。
為免生爭議,北觀處已將所有當日會勘所取走之物件列冊,並全部歸還,希望單位間的誤會到此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