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配合大台北商港三月九日正式營運 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五股路段 觀音山交流道本月底開放通車

【淡海訊】繼今年元月八里-五股快速公路開放八里及五股二兩處交流道後,本月底觀音山及五股一交流道也將於三月底前開放通車,;台北商港也於本月九日正式營運屆時,將大大提昇台北商港聯外交通效率,並促進沿線地區觀光事業發展。
該路段自台北港起,跨過台十五線後沿觀音山風景區西緣外側南行,並以一座隧道穿經觀音山西麓,再沿觀音坑溪左側東行,至五股成子寮地區轉往南,跨越一0三線後沿二重疏洪道左岸南行跨越中山高速公路,沿二重疏洪道左側堤防共構。在中興路及二重疏洪道交會處以西約六百四十公尺處,以一匝道沿中興路採分離高架構築,至新五路左轉後高架銜接進入中山高。主線總長十三點八公里,開放行車速率每小時八十公里,為雙向四車道。
交通效率提昇
預計該路段全面通車後,從八里到中山高五股交流道只需約十分鐘,除了可提供台北商港直接聯外之交通服務,使其更具國際港口之競爭力,另外配合台六十一甲路段及高架銜接中山高,構成一都會區外環道路系統,預計將大大疏解假日旅遊壅塞之車流,不但降低對沿線居民生活的干撓,還促進當地觀光事業發展。
行車安全增加
該路段係以第三代高速公路理念設計,規劃時採行多項生態工法設計,以減少環境破壞,在公路沿線多處以「生態植生」方式綠化,讓生態環境接近原始林相,提供鳥種棲息空間,並以「生物廊道」觀念設計排水路,減少阻隔性。路面則採用多孔隙石膠泥瀝青混凝土改良材料,除了可降低雨天行車所濺起的水花,提升後隨車輛視野,還可以降低雨天車頭燈光造成的路面光線反射,提高對路面標線辨識力,另外針對車輛在雨天行走的路面抗滑性(煞車能力)及因行車產生的噪音都有很大的改善,大大提升了行車安全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