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善用閒置空間打造花園城市 十餘萬株花苗妝點淡水道路

圖說:美化行道樹樹穴,加上捷運圍牆彩繪完成,使紅樹林到竹圍間也更富表情。



【淡水訊】在行經淡水主要道路時,您是否不自覺的心情舒暢起來,並且開始享受美麗的春天,沒錯這都是因為花卉的妝點,讓淡水鎮好似隨處就是花園。
繼成功以鳳仙花美化北四線滬尾櫻花大道後,淡水鎮長蔡葉偉指示清潔隊長胡銀樹帶領綠化班共二十八人,自九十八年一月六日開始,針對沙崙路全線兩旁道路至竹圍捷運站沿線、自強路與民權路交叉路口坡地等,進行「綠美化道路改造計畫」,將過去因野草蔓生形成清潔死角、垃圾棄置之地先就地清潔,然後種植非洲鳳仙、矮仙丹等等約十餘萬株花苗,做美觀的改善。
據了解,淡水鎮境內道路養護由兩大主要單位負責,分別為淡水鎮公所及交通部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為加速道路美化作業時間,減少不必要的作業程序,鎮公所清潔隊不但主動向管轄單位爭取擔任維護工作,同時協調私人用地地主將空間交由公所美化,並捨棄外包僱工,由綠化班人員在一個半月內擔負起空間整理及植栽工作。
目前植栽美化工作已全面完成,日常定期灑水及花圃環境垃圾清理仍由清潔隊負責管理。蔡葉偉鎮長表示,美好環境的打造及維護是每一位居民的責任,現在清潔隊人員已將最辛苦的第一階段工程完成了,他希望未來民眾或企業可以自動自發的認養自家附近的閒置空間,並將其改善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