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淡水重建老街辦創意市集活動 歡迎5月9日大家逗陣來做客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為能讓遊客重見淡水鎮百年歷史老街重建街早年風華,重建街居民將以辦喜事的心情,定於五月九日,在重建街舉辦創意市集活動,歡迎大家來做客,逗陣來鬧熱。
淡水重建街早年即為熱鬧的商店街,商店林立人潮 絡繹不絕,民眾至下街福佑宮 (媽祖廟) 前市集買賣,必經此要道,但如今的重建街,因地方產業的變化,風華早已褪盡,消失的老街繁華風貌及故事,唯賴在地耆老一點一滴口述重拾記憶。

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於5月9日上午11點起至下午17點止,活動地點在福佑宮重建街入口處,延伸至重建街66號間之主要街區及周邊部分巷道。活動內容預定有舊貨尋寶跳蚤市場、達人主題攤位、重建街寫生比賽、街頭藝文表演、香包DIY、創意T恤彩繪、布袋戲偶彩繪、書法揮毫、小石頭雕刻創作等。

活動當天並將有重建街之歌「美麗後花園」創作歌曲發表。「美麗後花園」編曲、作曲、演唱者尤景逸是七年級的淡水在地小孩,他將對家鄉的情感藉由創作來表達,並將在當天活動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