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淡水兩國小入圍三百特色學校 竹圍英語典範、水源閱讀磐石

【淡水訊】親子天下雜誌於日前搜查全台灣三百所具特色的國民小學,台北縣共十一所公立小學入選,而淡水鎮就入圍了二所,分別為竹圍國民小學及水源國民小學。

據了解,親子天下雜誌針對少子化時代來臨,而訪查全台灣國小,提供學齡兒童家長一選擇學校指標,竹圍國小以英語典範學校脫穎而出,水源國小則被視為大屯山的閱讀跳板。

竹圍國小勝出的原因在於教師們將校園建置為雙語情境,藉由設立互動學習區,將教學活動融入校園環境中。另外,隔週一次的英語廣播節目,利用午餐時間,進行英語教學及有獎徵答,還有利用晨光共讀時間,推動英語深耕閱讀。

據竹圍國小家長會表示,竹圍國小的英語優良事蹟不止如此,在九十七學年新推的活化課程,每年級每週增加二節英語課,是淡水一般地區學校的唯一,並且每週三早自習推出IBM線上英語繪本課程,每週一次一小時,是IBM授權台灣北部地區使用線上英語繪本軟體的唯一學校。加上九十七學年下學期起辦理淡水區英語閱讀資優班,每週三下午上三節課,更是有效加強學生英語能力。其他英語活動,如節慶活動的推行,兒童朝會推廣英語等等,處處可見學校的用心。

水源國民小學則是以水源雷達(Reader)站獲得入選。這個鼓勵學童閱讀的網站也早已在去年就獲得教育部所頒發的九十七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