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二OO九石門風箏節 國內外友人風雨無阻 鄉長梁玉雪欣慰多年推動有成果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由臺北縣政府、石門鄉公所主辦的「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於雙十國慶舉行十週年慶,雖在第一週碰上有風有雨的天氣,但參與選手依然盡力秀風箏特技,在會場也見到許多民眾不畏風雨熱情參與,讓主辦單位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
今年風箏節邁入第十屆,來自九個國家廿三隊百餘位風箏達人及熱情民眾,十月十日 於石門鄉風箏公園一起慶祝「石門國際風箏節」十歲生日!在開幕式上,縣長周錫瑋與石門鄉長梁玉雪施放六乘三公尺的大型國旗風箏。
石門鄉長梁玉雪私下表示,因為主辦國際風箏節,讓許多外國選手得以認識台灣的美,進而認識石門的好。今年在風箏節前夕就有大陸及韓國的選手特地先行拜訪她,感謝她邀請他們參加風箏節,因此才知道石門的特色及美食。
這次參與盛會的國外選手有美國、日本、馬來西亞、西班牙、英國、印尼、韓國及大陸的風箏高手,梁鄉長也觀察到他們都很愛惜自己的風箏,將風箏當做自己的藝術創作,因此也有選手反應不習慣在海灘放風箏,因為風箏一落地就會弄髒,在草原施放風箏較能維持風箏的清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