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台灣奇跡鐵馬自由行 北海岸風光盡收眼底 外國遊客稱讚觀光局直呼過癮


【記者何其慧八里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響應愛護地球,節能減碳,九月廿九日在八里鄉十三行博物館舉辦「台灣奇跡二OO九鐵馬自由行」,繞行八里鄉及淡水鎮河岸,欣賞沿線的淡水暮色風光,共有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等外國遊客七十餘人參加。
該項活動是於九月廿八日從日月潭正式揭開序幕後,第二天的騎乘路線來到淡水,主要是沿八里及淡水兩邊金色水岸欣賞沿線的風景;這條路線特別安排遊客參觀十三行博物館後,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主持啟動儀式,北觀處長朱傳緯及十三行博物館長、八里鄉長等人都到場觀禮。
謝謂君副局長在致詞時表示,北海岸有三個特色,路線好、風景好、租車方便,他觀迎各國遊客在騎乘自行車之餘,儘量欣賞沿線的風光。
推動國外遊客旅台
把台灣照亮全世界
謝副局長說,觀光局相當重視國內外的休憩活動,國內都是以寒暑假期間是遊客旺季,但國外並不專注在寒暑假的假期,因此,觀光局在平時都儘量在推動國外遊客前來台灣參加休憩活動,把台灣照向全世界。
隨後開始進行淡水河岸自行車的騎乘,首先抵達八里左岸公園,在老榕碉堡裡安排外國遊客享用由八里農會田媽媽手工精製的柚香酥與柚子茶,並介紹台灣人過中秋節的文化;隨後搭乘渡輪橫越淡水河,兩岸風光盡收眼底。
在淡水碼頭靠岸後,前往淡水老街遊覽,這群遠道而來的外國遊客,騎著自行車,迎著秋風,踩著夕陽,從淡水老街、紅樹林生態區、竹圍碼頭、關渡大橋一路馳往關渡碼頭。
此次淡水騎乘路線全程將近十二公里,從八里左岸橫渡淡水河後抵達淡水右岸,路線變化豐富有趣,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長朱傳緯親自帶領遊憩科同仁在現場服務,全體工作人員都相當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