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提昇北海岸水域活動安全 北觀處水域救生講習演練

【石門訊】為提昇北海岸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品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於十月十三日在白沙灣行政中心辦理「九十八年度北海岸水域活動安全及救生講習演練」,由北觀處處長朱傳緯主持,邀請海巡單位、消防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藉由觀摩演練,提昇水域救生技能。
北觀處轄屬海域橫跨三芝、石門、金山及萬里等四鄉鎮,為北台灣最熱門水域遊憩場所,在暑期假日常見沙灘擠滿戲水遊客,溺水事件經常發生,因此對於維護水域遊憩活動安全不遺餘力。
北海岸水域安全維護除淺水灣、白沙灣水域外,均由民間團體假日時義務駐站協助,根據統計調查顯示,今年五月至九月假日期間,民間團體動員約有一千六百八十五人次參與北海岸水域維安工作,若以聘用救生員每人每日費用一千二百元計算,所節省之費用相當於二百萬元(尚不包括器、機具動員費)。
為維護北海岸整體水域救生工作,北觀處當天也提供浮潛三寶、水母衣、魚雷浮標等簡易救生器材給義務駐站團體,希望結合公部門及民間力量,給遊客一個安全無虞的旅遊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