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北觀處復育金花石蒜有成 秋高氣爽相約北海岸賞花 還可觀賞水墨畫家康環師生展

【金山訊】十月是北海岸最稀有、珍貴的花卉|金花石蒜的盛開期,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到金山賞花,當地溫泉業者「舊金山總督溫泉」也配合舉辦「賞花觀畫泡湯嚐美食」活動,讓遊客們身心靈都舒暢。
金花石蒜是北海岸金山、野柳一帶的海岸的原生植物,屬石蒜科、石蒜屬的野花,又名忽地笑、龍爪花、黃花石蒜等,還有一個響亮的別名|「黃金花」。早期因獲日本人青睞,在民國五○至七○年間球莖被大量外銷,因而幾乎挖掘殆盡,所幸金山、野柳一帶的金花石蒜部份球莖留下當種球,三年前,觀光局北觀處、金山鄉公所及舊金山總督溫泉開始在金山復育金花石蒜,現在包括獅頭山公園、金山遊客中心、舊金山總督溫泉等地又可見到它們燦爛、華麗的花容。
今年由於夏季炎熱高溫,導致金山地區的金花石蒜至今才吐花苞,北觀處及金山鄉公所歡迎遊客們趁此秋高氣爽時節至金山遊覽賞花,當地業者舊金山總督溫泉也特別自十月起的花季推出「賞花觀畫泡湯嚐美食」活動,提供公司行號或團體預約生態解說導覽一日遊,由專人帶領實際走訪金花石蒜的故鄉、了解金花石蒜生長過程,然後品嚐當地美食,泡溫泉,度過休閒知性的一天,對藝文有興趣的遊客們也可於溫泉會館二樓欣賞到知名水墨畫家康環老師及其學生所創作的金花石蒜水墨花鳥畫作,展覽自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