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淡水鎮公所勇奪第一屆 鄉鎮組健康城市卓越獎 鎮長蔡葉偉親受蕭副總統頒獎

淡水鎮長蔡葉偉手持「健康城市卓越獎」獎座,臉上充滿驕傲。
【淡水訊】二OO九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於十月一日頒發,淡水鎮獲得鄉鎮市區組「健康城市卓越獎」,鎮長蔡葉偉親赴嘉義市領獎,獲蕭萬長副總統直接的肯定及鼓勵。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鎮公所自九十七年起開始打造淡水鎮為健康城市,於去年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聯盟認證,創了台北縣的紀錄,今年國內首次舉辦「健康城市獎項評選」,在競爭激烈的競賽中,獲得鄉鎮市區組「健康城市卓越獎」,令他感到非常驕傲。
蔡葉偉說,隨著環保意識的高漲及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目前台灣許多縣市政府都朝建立建康城市目標邁進,除了在內部跨局處整合資源外,還結合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社區組織及城市居民之努力與合作,也促成「台灣健康城市聯盟」這樣有理念的組織成立,目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為會長。
據了解,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有三大類議題,包括健康城市卓越獎、創新成果獎、以及傑出貢獻獎。此次獎項申請非常踴躍,共有一百廿二件申請文件,初審共邀請十位委員分成五組進行審查,並推薦相關文件進入複審。
淡水鎮在激烈競爭中,榮獲鄉鎮市區組健康城市卓越獎,獲獎說明為:鎮公所、社區能夠配合縣府,並與在地大學、專家密切合作,推動過程中能夠注意檢討調整,適合地區需求。城市施政與健康城市計畫密集結合,極具成效,誘發民眾能力及熱忱,推動策略極具創意。
鎮長蔡葉偉表示,明年台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將率團至韓國參加國際健康城市年會,希望明年淡水鎮也可為國爭光,拿到國際獎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