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淡水二手物展示暨維修中心正式啟用 讓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



【淡水訊】由淡水鎮長蔡葉偉指示清潔隊規劃設立的二手物維修及展示中心,已於1月15日順利舉行揭幕啟用典禮,未來希望透過該維修中心,讓廢家電及廢家具得以永續利用,以落實全鎮「建立資源循環再利用」的低碳生活策略,達成「垃圾全分類、零廢棄、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此二手物維修中心分為兩個部分「家具維修再生園區」及「滬尾再生園」,「家具維修再生園區」內的圍籬、大門、花台、窗戶的欄杆等,全部利用回收的廢鷹架竹片、廣告看板、廢棧板等改造而成,展現無限豐富的巧思及工作團隊的用心,並邀請淡水國中美術班設計彩繪,為維修中心更加添許多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維修中心的修繕工作全由清潔隊同仁一手包辦,這些清潔隊員從小就開始拜師學藝,於修繕方面早已累積許多技能。其中,有一位專門修理腳踏車的隊員,是從13歲開始學習修繕工作,退伍後自己創立腳踏車行,民國80幾年才進入淡水鎮清潔隊任職。
至於「滬尾再生園」內放置展示品的層板架,則由回收舊衣櫃的板子重新拆解再利用,讓展場整體的展示空間大為增加;作為展場代表裝飾的鎮徽由回收之廢燈具製作而成;展場的招牌為回收之廢匾額。
「家具維修再生園區」及「滬尾再生園」,分別座落於淡水鎮中正路185號、淡水鎮樹林口埔仔頂10號,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未來規劃將修繕之成品提供給低收入戶或於每季定期辦理跳蚤市場,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未來對修繕後之二手家具、家電等有興趣之民眾,請逕洽淡水鎮公所清潔隊,洽詢電話:2628-2616轉31邱小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