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交通安全動起來!育英學童闖關學習交通常識



【淡水訊】淡江大學會計系一年級同學,於524下午結合淡水育英國小全校師生進行一場「動態分組闖關的交通安全課程」,由動態的表現讓學童們真正體會到交通安全的規則。
淡江大學會計系一年級由史教官帶領,在精心策畫與分組下,為育英國小全校各班同學進行交通安全闖關學習活動。
首先為孩子介紹交通安全的重要及交通規則;接下來設立4組的闖關課程:有交通常識搶答,交通事故戲劇表演、交通標誌投準賽等等,學童們需要拿著闖關卡接受考驗。
        推動品格教育
        寓遊戲於教育
孩子們在遊戲中除認識常用交通標誌,了解交通規則,並深覺交通安全的重要。6年級盧宥霖說,今後過馬路不但要看紅綠燈,更要看清楚有無轉彎車輛才會安全。4年級許保羅則認為,要多認識交通號誌,才能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和他人。
育英國小校長鍾文偉表示:「學校一向重視交通安全教育的宣導及落實,平常較偏重於講述或影片欣賞,非常感謝淡江大學的同學以動態的遊戲及闖關方式,讓育英孩子上了一堂活潑又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課程。更感動的是大哥哥大姊們也帶來了服務學習的觀念,結合了育英國小長期推動品格教育的實施,讓孩子一方面養成勤勞負責、重視公益精神,培養正確服務價值觀,另一方面也讓孩子感受到服務他人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