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北海岸植物生態研習 發現許多珍貴自然資源

北海岸及觀音山陸域生態具有生物多樣性,在調查過程中
,發現很多物種及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石門報導】北觀處陸域生物調查團隊,將2年來的研究成果,於52728日,舉行「北海岸植物生態研習」,由劉良力教授領軍,分享調查成果,培訓北觀解說志工生態保育知識及相關解說技巧。
北觀處長朱傳緯說明,連續辦理2年陸域生態資源調查,對北海岸及觀音山陸域生態的多樣性,有很深入的觀察與紀錄,發現很多物種,未來這些調查成果,將編製成導覽手冊或書籍出版,讓遊客不再走馬看花,而是進一步認識北海岸及觀音山美麗的生態特色。
桑達颱風來襲,近百位北觀夥伴及志工,
在風雨中進行野外觀察,不畏風雨體驗
生態魅力(蔡菁兢攝)

      北海岸得天獨厚
      自然資源特別多
此次調查,有系統建置北海岸鳥類、哺乳類及動、植物等陸域自然資源,許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如麝香貓、鼬獾、白鼻心及特有種的小蹄鼻蝠等,都在這次調查中有所發現,令人十分欣喜。表示北海岸位處台灣最北端,面臨東北季風盛行,但自然環境未遭破壞,擁有得天獨厚的生物生長條件。
兩天來的北海岸植物生態研習,適逢桑達颱風來襲,近百位北觀夥伴及志工,在風雨中進行課程及麟山鼻的野外觀察,不畏風雨的熱情和滿滿的收穫,讓人更能體驗出綠色生態的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