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林重昌退休攻讀博士 休息要走更長遠的路



前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自去年底退休後,目前在海洋大學河海工程系攻讀博士,林重昌目前只有51歲,他的暫時離開政壇並且繼續深造進修,有人說他:「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
林重昌從中央警官學校警政研究所交通科學系碩士畢業後,即投入政府的交通單位貢獻所學,自民國939月擔任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後,一直到去年底台北縣升格改制直轄市辦理退休,歷經兩位不同黨派的縣長;缷任之前,他提出對新北市未來的交通願景:「交通悠、鮮、綠」來打造一個宜行宜遊的永續宜居城市」。
林重昌提出了「好行545」方案,也就是市區公共運輸使用50%以上,市區人行道新增或整平400公里以上,機動污染車輛減少50%以上」。
他雖然對新北市交通提出方案,但卻在改制前辦退休,沒有人去執行,目前他在海洋大學攻讀博士,今年通過口試後即將開始撰寫論文,他的博士論文題目是:「淡水河運輸系統的永續發展」,林前局長畢業後,相信會有機會再度替國內的交通貢獻所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