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 世界遺產國際研討會


【淡水訊】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1029日至30天,於淡江大學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11淡水世界遺產」國際研討會,歡迎建築、藝術、文史等相關科系的學生,以及對此次大會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及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此次大會全程免費,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上http://2011tamsuiwha.blogspot.com/查詢。
此次研討會將邀請國際學者包括新加坡大學陳家毅教授及賴啟健教授,韓國漢陽大學韓東洙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李烈丹教授,以及淡江大學日裔客座教授加藤義夫等人。此外,國內則邀請與淡水研究相關之黃瑞茂、陳政三、蕭麗虹、張寶釧等知名學者及地方工作人士分別發表看法,並有多名淡江大學教授、銘傳大學教授等人共同參與,精彩可期。
    文化地景
    世界遺產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唐連成表示,「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地區保留殖民時期的諸多地景空間面貌,加上歷史建物與事件所建構的「文化地景」,除了空間的完整性之外,加上近年來淡水地區活絡發展的在地文化運動,呈現淡水「埔頂地區」的多元空間與時間歷史風貌,堪為臺灣經驗的代表,參加「世界遺產」的申登。
研討會的主題將討論以淡水所具備之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應該如何建立發展策略,以為未來達到世界遺產的標準而努力。此次大會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